张家口赤城特色种植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作者:王满龙、王雪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5 11:32:3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王满龙、王雪威)“五一”小长假,许多人选择了休闲度假,而在赤城县样田乡柳林屯村的大棚里却是一派忙碌景象,几十名工人正在打理西蓝花、生菜幼苗。“这里空气清新,水质好,温差大,种出来的菜口感好。”张家口盛丰公司工作人员刘明介绍说。自去年以来,该公司已先后在这里建起20多个蔬菜育苗大棚。

该县过去以种植玉米为主,产量低,收入不高,现如今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农民逐渐转向种植经济作物。目前,该县已建成“雕鹗—后城—镇宁堡设施蔬菜”和“独石口—龙门所露天蔬菜”两大优质蔬菜产业带,并建成了19.14万亩林果基地,5万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园。截至2016年底,该县特色种植产业覆盖贫困户26893户,占全县贫困户的91.08%,人均增收1927元,15473人依托特色种植业实现稳定脱贫。今年该县重点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种植蔬菜、张杂谷子、中药材、马铃薯,实现特色种植产业的全覆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