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业主捐献200株树苗绿化小区(图)

作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5 14:10:47
分享

石家庄:业主捐献200株树苗绿化小区(图)

记者任利 文/图

前几天,东安小区的业主微信群里有一条信息,称5月11日下午小区居民都可到小区指定地点领取树苗参加植树活动,为小区增添一片绿色。当天200棵绿化树在众多小区居民的参与下“安家”在了小区各个角落。记者了解到,这200棵树苗都是该小区一名叫李旺泽的业主无偿捐献出来的。

绿化小区业主捐赠树苗

东安小区位于南二环、胜利南街交叉口附近,2016年1月份入住,目前共有6栋居民楼。小区绿化虽说不错,但是以草坪居多,树木却相对较少,并且有些树已经枯死了。29岁的小区居民李旺泽于2016年6月入住小区,看到小区的绿化情况不乐观,他决定为小区捐献一些树苗出来,“我看小区里还有一些空地,就想给自己居住的小区添点绿,优化一下小区环境。”

李旺泽联系到了物业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物业表示了大力支持。前些天,200棵速生竹柳和碧玉杨全部运送到了东安小区内。为了让小区业主们都能参与到小区绿化中来,有热心的居民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布了植树消息。“我们看到后,特别高兴,也很感谢这名业主做的贡献。”小区业主宋女士说,5月11日下午,她带着女儿领取了树苗后与其他业主一起将这些树苗种到了小区各个角落。

“我以后会经常带女儿去看看小树苗,有空也会去浇浇水。”宋女士开心地说,这些都是速生的杨树和柳树,估计过几年,小区里就会一片绿色,令人心旷神怡。

石家庄:业主捐献200株树苗绿化小区(图)

  计划继续捐树苗到学校、公园

“两种树都是速生的,很好养,并且每年都会分出许多枝丫,用不了几年就可以在树下乘凉了。”李旺泽告诉记者,他希望居住的小区环境能越来越好,让小区的业主们生活在这里心情愉悦。

记者了解到,李旺泽从事影视方面的工作,两年前关注到环境问题后他在保定曲阳建立了树苗种植基地。经过两年的时间,他的基地的树苗已经长大,可以用于绿化。李旺泽说,这些年他一直关注着中国的环境问题,也非常想做出点贡献。今年,当他基地的树苗可以投入使用时,他便向平山县的中小学捐赠了一万棵树苗,用于这些学校进行美化校园。

记者了解到,前几天他又联系了长安公园,为该处捐赠了100棵绿化树。“我还会寻找一些需要树苗的地方进行无偿捐赠,比如学校、公园这些地方。”李旺泽称,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可以为改善环境尽一份力,也让更多人关注大家赖以生存的环境,能够积极去保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