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全马北京跑友占四成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5-15 14:46:00
分享

5月14日,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鸣枪起跑。在全部2.4万余名参赛者中,有3776名北京跑友专程前往秦皇岛参赛,约占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人数的四成,这一数字显示了京城跑友的整体实力。

本届“秦马”是秦皇岛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马拉松赛,也是本赛季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二站。比赛以“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为主题口号,设迷你5公里和全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其中全马从秦皇岛奥体中心出发,途经滨海大道,绕北戴河海滨风景区,折返回到起点,全程42.195公里,该路线被誉为“秦皇岛最美丽的沿海风景线”。本届比赛总奖金额高达195万元人民币,并在赛会排名和专业排名基础上又细分为9个年龄段分别排名,是目前国内奖项最多、奖金最高的马拉松比赛。

比赛共吸引了24492人参加,其中全马参赛人数为9683人,包括来自9个国家的16名外籍选手,专业选手有14人。除西藏自治区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均有选手参赛,北京跑友更是多达3776名。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运动员分别获得全程男、女组冠军,两个组别的亚军和季军均由中国选手获得。(记者王笑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