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技工院校达15所 毕业生就业率全省领先

作者:赵志远、孔祥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5 09:34:20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赵志远、孔祥华)5月11日,中国职协技校委员会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召开第28届年会。笔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唐山市技工院校已达15所,在校生达2.3万人,每年向社会输送技能人才1万多名,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无论是技工院校数量、招生人数以及毕业生就业率,均处于全省领先位置。技工教育已成为唐山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近年来,唐山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按照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总体部署,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全力推动技工院校改革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劳动者。

目前,该市15所技工院校中有4所技工院校被列入全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4所技工院校创建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2所技工院校被列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项目,2所技工院校被列入国家示范校建设项目,全市基本形成了以技师学院为龙头、高级技工学校为骨干、普通技工学校为基础的技能人才培养格局。作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唐山市劳动技师学院已拥有5个国家职业教育实训基地、6个国家行业培训中心,成功承办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等各类技能大赛。另外,唐山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年培训能力7.2万人次,年鉴定能力7.6万人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