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启全民“随手拍” 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可逃

作者:任学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5 23:11:48
分享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任学光)为有力治理主城区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天,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了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举措20条。其中,首次提出实行对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随手拍”。

石家庄市交管局副政委周文华介绍说,为保障城区道路有序通行,鼓励市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激发市民参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积极性,石家庄依托“事故e处理”系统,开通“随手拍”功能,鼓励广大市民利用手机随时抓拍随意变道、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上传至数据平台后由交警部门进行筛选甄别并实施处罚,并视采用情况给予举报者适当奖励。

石家庄市交管局事故处教导员王铁民表示,市民可通过“事故e处理”或“交警在线”APP对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拍照举报,具体违法行为包括:驾驶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禁行时间段占用公交车道行驶的;在城市快速路违法辗轧交通导流线行驶的;机动车穿轧实线行驶的(包括白色实线、黄色实线等);在公交车站违法停车,影响公交车进出站的;闯单行道的;进入导向车道,不按指示方向行驶的;遇到前方拥堵等候时,随意变更车道行驶、加塞插队的;违法停车的。

王铁民提醒广大市民,使用“随手拍”功能上传拍摄图片或视频对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拍摄的图片、视频要保持清晰完整,并标注具体的交通违法时间和地点,“违法交通行为要即拍即传,确保交通违法行为录入的时效性。”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5种方式打开“随手拍”功能,分别为:交警或保险公司下发短信中的“事故e处理”功能链接、关注已嵌入“事故e处理”功能的微信公众号、下载安装“交警在线”APP、高德地图工具箱和支付宝城市服务。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