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两男子铁棍打伤生意竞争对手 逃跑半年多投案自首

作者:汪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6 09:51:16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常冰)因屡次抢了他人生意,保定男子臧某被人当街用铁棍打断胳膊和腿。5月10日,这起故意伤害案两名逃犯包某、金某,向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韩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6年9月6日下午,韩庄派出所接受害人臧某报警称:其在复兴路一小区附近的小路上,被两名戴口罩的男子用铁棍打伤。医院检查后发现右胳膊右尺骨骨折,左腿左胫骨骨折。韩庄派出所民警立即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兵分多路向周边走访调查,组织人员对周边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分析。经工作,民警发现一辆黑色汽车曾在案发现场周边出现过,且车辆在驶离时车速较快,十分可疑。通过分析车辆情况,发现车上两名男子与殴打臧某的两名男子衣着、体型极其相似。民警随后又多次前往北京、内蒙古、沈阳、张家口等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但由于两名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多次抓获未果。

今年“严打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后,韩庄派出所民警多次到犯罪嫌疑人包某、金某的户籍地及居住地,对其家人、朋友进行政策攻心,最终敦促二人主动到韩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包某、金某交代其经营彩钢搭建生意,与臧某属于同一地区的竞争对手。由于臧某多次抢生意,致使包某、金某二人心生怨恨,遂产生了教训臧某的念头。2016年9月6日下午,二人打电话将臧某骗至复兴路附近一偏僻小路,对其进行殴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