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好支书义助 走失四年流浪者回家

作者:张会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6 11:11:47
分享

巨鹿好支书义助 走失四年流浪者回家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徐彪

最近几天,巨鹿县巨鹿镇庙王庄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靳计珍空闲时,总拿出手机看看那几张照片。想到芦东君能够和亲人团聚,他的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

偶遇流浪汉

原来,5月10日7时许,靳计珍在去办公室值班的路上看见了一名穿着破烂、面容憔悴的中年男子在街上游走。

出于工作习惯,靳计珍上前和他攀谈起来:“你是哪儿的人?来这儿干什么?”

那名男子只是反复嘟囔道:“我饿了,我饿了,我要买馒头吃。”

靳计珍意识到该男子精神可能有点儿不正常,就以给他买吃的为借口将其哄到居委会办公室。得知该男子能写字后,靳计珍就拿出纸笔,让他写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亲人电话等信息。

该男子先后写出沈阳、山东、衡水等多个地址,仔细比对后,靳计珍发现该男子将“衡水市阜城县码头镇杨家窑”这个地址写了两遍,并且还附有芦东俊(君)这个名字,初步判断这可能就是他的家庭地址和姓名。

遍寻朋友圈

靳计珍给他买来了油条和矿泉水,并马上将该男子的照片、地址发布在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内,呼吁大家帮忙。

过了一小会儿,在石家庄工作的二儿子有了回信:他有一个同事恰好就是码头镇人,已经通过微信将照片传到当地数个微信群寻求帮助。

9时许,一名自称码头镇派出所的宋姓警官与靳计珍联系,表示该男子很像当地四年前从天津走失的芦东君,希望靳计珍多提供几张照片,以便与芦东君家人联系,确认是否是芦东君。

转眼就到了中午,靳计珍把该男子带回自己家中,让他洗了头脸,还给他做了一顿可口的捞面。一边陪他聊天,一边焦急地等待结果。

出走已四年

13时许,一名自称芦东利的男子与靳计珍联系,表示该男子正是他的哥哥芦东君。他和弟弟还有村支书、村主任马上出发,驱车来巨鹿接哥哥回家。

当靳计珍告诉芦东君这个消息时,他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19时30分,芦东君终于见到了阔别四年的两个弟弟,兄弟三人抱头痛哭。看到芦东君准确叫出了两个弟弟、村支书的姓名后,靳计珍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芦东君终于能回家了。

据芦东利介绍,哥哥四年零五个月前从天津走失后,家人四处寻找,但一直杳无音信。现在家里人都快要放弃寻找了。多亏了好心的靳书记,让哥哥能回家。随即拿出准备好的一万元钱表示谢意,被靳计珍婉言谢绝:“别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也会这么做的。”

靳计珍还请他们在饭店吃了顿饭,临分手时表示:“以后咱就是亲戚了,欢迎你们有空来巨鹿玩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