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小伙和血液病抗争21年 父母再难不言弃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16 11:19:13
分享

邯郸小伙和血液病抗争21年 父母再难不言弃

  坚强的一家人。

没有鲜花、没有欢笑、更没有礼物,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对于邯郸涉县郝家村54岁的苏小梅来说是沉重的,21年来,这个坚强的贫苦农家一直在为儿子的血液病四处奔波和操劳,在他们眼中,节日和欢笑成了奢侈品。5月15日,在河北省二院血液内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一家人。

15日上午,28岁的郝伟斌躺在病床上,虽然戴着大口罩,但是从他的体态和眼睛能猜测出,他应该是一个帅小伙儿。然而,由于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且病情加重,他不得不或坐或躺,因为身体没有了造血功能,一站起来就会心慌、头痛、头晕,必须由父母扶着,以防他晕倒。此外,还得定期输血和血小板以维持生命。“从5月5日在省二院住院治疗到现在,已经输了3袋血和3个单位的血小板。”郝伟斌说。

谁能想到,这已经是郝伟斌和血液病魔抗争的第21个年头了。郝伟斌的父亲郝海年告诉记者,1996年,当时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的郝伟斌突然流鼻血不止,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县医院,当时医生意识到病情严重,让他们到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郝伟斌患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种病对于这个普通农家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为了给郝伟斌治病,一家人开始了艰难的求医之路,为了省钱治病,比郝伟斌大5岁的姐姐不得不在小学毕业后便早早辍学。

要想彻底治好这个病,只能做骨髓移植手术。2012年,在北京301医院,郝伟斌和父亲配型成功,“由于配型只有一半相合,骨髓移植的风险很大,医生建议不做,先服用药物回家保守治疗。当时一个月的药费就得2000多块钱。”郝海年说。后来,郝伟斌的病情有所稳定,2015年,郝伟斌认识了一个心仪的女友,家里也开始操持他们的婚事,给门窗刷油漆,忙着整修房子。“可能是油漆刺激,儿子的病情突然加重,服用药物根本起不到作用,自身已经完全没有了造血功能,起初一个月就得去输次血,后来20天、半个月就得输一次,输一次血就得3000多块钱。”

说到这21年来给儿子治病的费用,郝海年苦笑道:“根本算不过来。”让这家人温暖的是,这些年来,涉县红十字会、民政局以及村里都帮助过他们,此外,新农合也报销了一部分费用。但是这些对于昂贵的治疗费用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据郝伟斌的主治医师介绍,郝伟斌目前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尽快做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郝伟斌和他的父亲可以进行移植手术,手术成功是可以彻底治愈的,手术后还需要进行抗排异治疗、定期复查。“但是这种治疗风险高、花费高,现在郝伟斌的状况还可以,但不排除会发生危险的可能。”

郝海年说,住院10天来已经花费3万多元,现在医院已通知他做移植需要先交35万元。“后期还得需要钱,坚持了21年,现在我们一家人真不知道这个难关该怎么过。”

如果你想帮助这家人,可以与郝海年联系,电话:1573304025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