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沧州,吃不吃“碘盐”您得“因地制宜”

作者:李家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6 11:28:44
分享

在沧州,吃不吃“碘盐”您得“因地制宜”

  “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李更生 记者李家伟)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据沧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科长刘华介绍,从1996年起,沧州市开始实施以全民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人群碘营养总体状况得到改善,经过多年的努力,沧州市已经实现了消除碘缺乏病目标。

据介绍,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对人的生长、智力和身体发育以及一生的健康起着深远的影响。碘少了不行,碘多了同样也不行。据调查,沧州市东部沿海县、市、区(黄骅市、海兴县、盐山县、南大港管理区、临港区、南皮县、孟村县)以及吴桥县、东光县、沧县、青县的部分乡镇属于高碘地区,8-10岁儿童甲状腺肿大率多在5%以上,居民饮用水改造前含碘量大多在300微克/升以上,最高达1000微克/升以上,地方性高碘甲状腺肿与散发性甲状腺肿较为常见,因此要合理布设不加碘食盐的销售。由于沧州特殊的地理位置,沧州是水源性高碘地区与碘缺乏并存:西部地区属于缺碘区域,因此需要食用含碘食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