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将再创五类特色高中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5-16 14:34:54
分享

为巩固提升首期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效果,打造更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高中学校,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石家庄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全面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在第一期三年计划确定的四个特色项目的基础上,探索创建以重点项目为载体的综合学术型、学科特色型、普职融通型、国际教育型和其他类型等五类特色高中。

五类特色高中共涉及七个项目:学术素养培育项目,着力培养学生从事某一领域研究的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突出学生解决问题和自学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项目,培养在某一领域具有特殊兴趣、爱好和特殊专长、潜质的学生;特色学科建设项目,在数理、人文、书法、科技、艺术、外语、体育等某一个或几个学科领域形成鲜明的特色;普职融通建设项目,重点实施课程融合,逐步扩大普职融通试点学校范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鼓励高中学校在融合型、嫁接型和松散型等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上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在原有15所特色高中项目学校的基础上,培育市级特色普通高中项目学校40所左右,培育市级特色普通高中课程100门左右,建设一批特色创新项目基地,培养一批普通高中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建立50名左右“高中名校长”和课程建设专家团队。(记者 李云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