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警方3年打掉涉油团伙18个 抓获嫌犯395名

作者:崔志平 王鹏 来源:中新网
2017-05-17 07:38:13
分享

衡水警方3年打掉涉油团伙18个 抓获嫌犯395名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鹏摄  

中新网衡水5月16日电(崔志平 王鹏)16日,衡水市公安局就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公安局副调研员、经保支队支队长张俊峰称,三年时间该市共打掉涉油犯罪团伙18个,抓获涉油犯罪嫌疑人395名。

当日,发布会由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杰主持,张俊峰介绍了近年来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案件的侦破情况。

张俊峰介绍,2013年以来,衡水市公安局进一步调整思路、加大力度,严厉打击涉油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发案锐减。饶阳、安平两县原来每年均发案数十起,经过持续打击,安平县打孔盗油发案数量2013年8起、2014年2起,2015年至今“零发案”;饶阳县2013年以来一直“零发案”。二是侦破一批案件。

张俊峰表示,衡水市原有涉油逃犯162名,已抓获处理157名,2016年3月7日,该局一举抓获饶阳、冀中两地重大涉油逃犯王继磊,标志着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衡水市最大职业盗油犯罪团伙“郝氏家族犯罪集团”彻底覆灭,盘踞在该市河石管道上“成建制”的盗油团伙全部被摧毁。

张俊峰说,三年时间,该市警方共打掉涉油犯罪团伙18个,抓获涉油犯罪嫌疑人395名。去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该局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专题部署了新一轮打击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衡水在账的6起积案全部告破,59名在逃人员归案54人,剩余5人正在全力抓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