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将至河北博物院推出多项活动

作者:肖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7 09:22:52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为增进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河北博物院推出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期间,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连续推出讲座。5月21日,北京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馆长关战修主讲《鼎天鬲地:北京从这里开始》;5月28日,日本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的主任学艺员小林仁主讲《日本伊万里瓷器和浮世绘——17至18世纪伊万里外销瓷器的美人图》。河北博物院“博秀剧场”于5月20日、27日上午,在《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展厅推出戏曲公益演出。5月20日,河北博物院“快乐学堂”推出面向8—12岁少年儿童的体验性学习项目“黑白幻化——磁州窑烧制技艺”“白瓷经典——定窑传统烧制技艺”。5月21日,针对低龄儿童推出“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