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里约奥运会失利阴影巩立姣:钻石联赛找回自信

作者:王伟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7 09:26:40
分享

走出里约奥运会失利阴影巩立姣:钻石联赛找回自信

  5月13日,巩立姣在夺冠后庆祝。 新华社发

□记者 王伟宏

19米46!5月13日,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巩立姣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铅球项目冠军。

夺冠后,巩立姣笑着挥了挥手,向观众致意。这是她在里约奥运会失利后首次参加世界大赛。

巩立姣是我省铅球名将,曾在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获女子铅球亚军。北京时间2016年8月13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巩立姣带着刷新20米46的个人最好成绩的预期参赛,最终却无缘奖牌。

从里约奥运会失利到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这位性格外向的河北姑娘,在这9个月中经历了怎样的淬砺?

5月14日,巩立姣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对里约奥运会的成绩自己当时难以接受,她感觉自己“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都受了伤”,沉浸在“为什么失败”这个问题之中难以自拔。此后,她一直情绪低沉,难以恢复训练。

从去年9月开始,巩立姣给自己放了假,开始远离赛场,独自旅行,尝试重新找回那个曾经霸气的自己。她接连在自己的社交账号发“心灵鸡汤”帖。巩立姣说,那些“心灵鸡汤”让她一点点找回了自己。

就这样,去年10月底,巩立姣在北京体育大学恢复了训练。心沉下来了,状态也越来越好。巩立姣发现,训练场上,只要用心和铅球“对话”,单调的生活也不乏乐趣。她的训练成绩也在慢慢提高。

虽然此次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的成绩与巩立姣的预期差了4厘米,但这位28岁的老将依然将此看作一个新的开始。

今年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伦敦举行,巩立姣已然把在世锦赛夺冠列为自己今年的主要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巩立姣将根据德国教练克拉克为她量身定制的参赛计划,利用国内外比赛逐步提升竞技状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