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毒贩兜圈子 还是被鹿泉警方抓现行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17 10:17:35
分享

5月16日,鹿泉区公安局对外发布,该局历时三个月,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贩毒嫌疑人2名,当场缴获毒品5克。同时,对多名吸毒者进行了治安处罚。

嫌犯家养着猛犬 周围安着摄像头

2017年1月份,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宜安刑警中队的民警到鹿泉区与正定县交界的一个村庄时,了解到,一个叫汴春林的人在贩毒。

民警了解到,汴春林所贩毒品是从一个叫白莹的女子手中接过来的。汴春林和上线白莹不仅狡猾而且小心谨慎,选择交易的地点大多是视野开阔、人迹罕至的乡间小路,一有风吹草动便驾车逃之夭夭,根本不给陌生人近身的机会,民警几次设伏均功亏一篑。

经查,汴春林居住的房屋周围安装着摄像头,有陌生人在周围出现,很容易被发觉,再加上他家中喂养着几条猛犬,不易在其家中抓捕。汴春林今年45岁,是正定县人。白莹是保定市清苑县人,今年37岁,在石家庄市某小区居住。

提前埋伏 两毒贩落网

3月30日上午8时许,民警掌握到汴春林准备从白莹那里取货。根据嫌疑人的交易习惯和抓捕现场的地形,民警借来几件旧衣服,分多路跟踪汴春林。当日,汴春林骑摩托车来到小河边,突然接了一个电话,又骑车离开正定,接着又转了五六个地方之后,开摩托车直奔石家庄市区,向白莹居住地驶去。

在白莹家附近蹲守的民警也发现,白莹一大早就出了门,判断她有可能进行毒品交易。一路民警跟踪白莹,另一路民警继续蹲守。民警发现,白莹并没有去取货,而是在居住地周围转悠,好像在观察周围的动静。

半个小时后,嫌疑人汴春林赶到了白莹居住地,将摩托车停放在门外,东张西望。不到五分钟,白莹也回来了,二人看了一下周围没什么异常,一起进了屋。正当二人进行交易时,提前埋伏好的民警当场将他们抓了现行,并缴获毒资及毒品。后经鉴定,5包毒品为冰毒,重量5克。

经讯问,嫌疑人汴春林多次通过白莹购买冰毒,每次200元1包,只交易5包(5克)。接货后,汴春林将5包分成8小包,又以每包270元的价格卖给吸毒者。

民警通过一个多月的艰难取证,又抓获多名吸毒者。5月15日,鹿泉警方报请当地检察院批准,依法对嫌疑人汴春林、白莹执行了逮捕,对多名吸毒者进行了治安处罚。

(注:除民警外,嫌疑人均是化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