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7 10:57:30
分享

今年开工建设的草原天路尚义段,东接万全县白龙洞景区,西连大青山森林公园,全长59公里,是河北省草原天路总体规划的一部分,也是尚义旅游规划“一线三区六大板块”中的一线。尚义县以草原天路为轴,围绕“一线三区六大板块”开发思路,以景区建设为节点,以产业为支撑,以增收为动力,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今年,全县以“遵循天籁、富及百姓、文明开放、挖掘特色”为目标,修建白龙洞景区至大青山景区道路,与已建成的大青山盘山路段连接,打通尚义鱼儿山景区、石人背景区和大青山景区连接草原天路尚义段的连接公路。重点打造草原天路尚义段三大景区。将大青山森林公园打造成体验自然生态的特色景区。尚义将修建集游客咨询、休息、集散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青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中心设计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同时,将与金城广厦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投资5500余万元在大青山修建玻璃吊桥一座;将鱼儿山景区打造成为体验休闲运动的特色景区。在景区内规划建设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越野比赛场地和体验场地,承办大型越野比赛赛事,吸引越野活动爱好者前来体验;将石人背景区打造成地质观光和民俗体验的特色景区。修建游客木栈道15公里。开发长城遗址、将军墓遗址、驸马坟遗址、公主庙遗址等人文景观,开展民俗风情游览。

尚义以“赛羊会”“冰雪嘉年华”为主打品牌,结合全县生态旅游总体开发规划,抓好综合体育竞技场三期工程、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马莲冰雪小镇综合开发等项目,加快草原天路西线开发建设,同步启动石人背地质公园、大青山玻璃栈道等沿线景区、景点开发。在草原天路尚义段道路两侧的11个贫困村大力推广全省旅游精品示范村十三号村窑洞宾馆致富模式,即“景区+公司+乡村”发展模式,开展乡村特色旅游,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加大乡村基础设施投入,培养壮大涉农龙头企业,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编制旅游规划,推进乡村旅游电商建设,结对帮扶,招商引资,提升旅游扶贫人才素质等,促进美丽乡村、旅游扶贫等工作开展。继续发展二道背森林自行车运动、十三号村窑洞宾馆、西城窑清真寺、豆腐夭明清街、毛忽庆冰雪村落等,依托景区发展乡村旅游的特色旅游产品,推动传统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