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饭店失火 旁边幼儿园30多名幼儿紧急疏散

作者:张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7 14:17:01
分享

事发张家口市桥东区 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调查

5月16日11时30分左右,张家口市桥东区建国路一家紧邻幼儿园的饭店突然失火。一墙之隔的幼儿园大班30多位幼儿正在吃午饭,发现失火后在老师组织下放下碗筷,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部门接报后很快赶到,十多分钟扑灭大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 张岩

幼儿园隔壁饭店突发火灾

据火灾目击者介绍,16日上午大约11时30分左右,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建国路上一家名为“北漂往事”的饭馆,突然发生火灾。开始只是从房顶窗户不停地冒出浓烟,不一会儿就燃烧起来,附近群众报警之后,消防部门很快赶到现场,大约十几分钟后,火被彻底扑灭。

16日下午,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饭店大门已经上锁,饭店门口的地上满是烧坏的玻璃碎片。发生火灾的房子位于饭店北边部位,是厨房,建筑材料为彩钢板。房顶的彩钢板已经被烧黑并且卷了起来,靠近火源的一面墙壁也被熏黑。

30多名幼儿放下碗筷

紧急有序疏散

记者发现,在失火饭店北边,仅一墙之隔,就是一家大型幼儿园。据悉,该幼儿园共有300多名学生,其中幼儿园的教学楼南楼和失火饭店紧邻。南楼朝西有几面大玻璃窗,斜对着失火饭店的厨房,距离失火现场只有十几米远。而事发时,在南楼共有30多名幼儿,其余学生均在北楼。

据幼儿园保卫人员介绍,看见学校边上的饭店着火冒烟后,他们赶紧电话通知了学校负责人。当时南楼的30多位孩子正在吃午饭,接到失火报告后,学校负责人组织师生立即撤离,孩子们放下碗筷,在老师的组织下,很快就转移到了北楼安全地带。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平时幼儿园都会定期组织火灾演练,“这次算是用上了”。为了保证孩子安全,幼儿园方面随后也将当天的午休临时安置到了北楼安全区域。

消防部门

正在对火灾进行调查

采访中,幼儿园方面及家长呼吁,对于这些紧靠学校的饭店等场所,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管理,规范饭店的用火、用电问题,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据张家口市桥东区消防大队介绍,接到火警之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十几分钟的时间将大火成功扑灭。据介绍,失火的是饭店的厨房区域,火灾造成厨房彩钢板及附近墙壁、玻璃等物品受损,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没有对附近幼儿园及学生造成实质危害。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等问题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同时,消防部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周边企业单位的检查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