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飙升 河北北部4市明日最高温到37℃

作者:宗苗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7 14:09:26
分享

外出的朋友做好防暑防晒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郭迎春)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间多云,气温明显升高。明日,河北省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7℃,建议大家在高温时段要尽量减少外出,若外出一定注意做好防暑防晒。

气温升高的主要原因是受暖气团影响,天空状况良好,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弱的偏西风也有助于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升高。资料表明,我省5月中旬出现这样的高温炎热天气是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

建议大家在高温时段要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室外作业的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建议大家要适量饮水,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食物,预防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农民朋友要根据麦田墒情适时浇好小麦灌浆水,预防干热风的危害。

预计17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明显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至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至34℃。

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明显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至3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6℃。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6℃。

具体预报:

17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晴间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