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传部发布“燕赵楷模”典型事迹

作者:呼延世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7 14:05:08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呼延世聪)5月16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在“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发布张家口市农科院谷子研究所所长赵治海、邯郸市广平县扶贫办主任郑贵章典型事迹。

赵治海,张家口市农科院总农艺师、研究员。31年来,他倾尽心血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把谷子这个低产作物,变成高产作物,攻克了谷子杂种优势利用这个世界性难题,创造了谷子杂种优势利用上的奇迹,世界上第一个谷子光温敏两系杂交种在他手中诞生。

郑贵章,邯郸市广平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2009年刚刚上任几天的他到省城开会,惊悉该项工作在全省行风评议中排名倒数第一,心情格外沉重。会后,他没有吃饭,便匆匆赶回。回到单位后,他马上召集开会,当场发下誓言:苦干几年,彻底摘帽!果然,几年后,广平县的该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在全省考核中名列第一!2015年,再次在全省同类县考核中名列第一!2016年11月16日,在陪同有关领导到贫困村检查贫困退出工作过程中突发状况,脑干大面积出血,至今昏迷。

“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采用短片与采访相结合的形式,向广大观众传播楷模的事迹、道德和精神,鼓舞人们向榜样学习,向楷模致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