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四家体校获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

作者:陈宝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7 14:25:26
分享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陈宝云)5月16日,河北省创建新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总结交流现场会在承德体校举行。记者在交流会上了解到,我省共有包括承德体校、邢台市第一业余体校等13家体校获得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其中承德体校、唐山体校等4所学校获得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

据介绍,新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工作自2015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通知,全国2183所各级体校就开始角逐100所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承德体校脱颖而出,位列全国百强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体校。

除承德体校外,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唐山市体校、河北省军事体育运动学校也入围全国百强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行列。

重点基地挂牌后,在2017年-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政府将给予体校近1000万元资金扶持、设备扶持,并在教练员培训、队员参赛、输送等方面给予百强体校重点倾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