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创新海事监管优化海事服务

作者:聂晓、刘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2 15:04:01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晓、刘英)日前,秦皇岛海事局从降低涉海企业制度成本、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畅通社会监督渠道等多个方面入手,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地方发展更精准地对接融入国家战略,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筑牢政策落地“第一公里”。秦皇岛海事局从抓好海事业务入手,利用视频监控、执法记录仪等,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不断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政策落地。

创新海事监管“中间一公里”。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海事监管机制,建立暗访制度;开展廉政告知活动,向行政相对人发放廉政告知书,提高行政相对人的维权意识,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的氛围;实施廉政警告制度,向执法人员发放廉洁执法工作手册,努力为企业构建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优化海事服务“最后一公里”。秦皇岛海事局走访涉海企业,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增进政企互信。海事服务模式由“受理—办结”转变为“受理—办结—反馈—回访—改进”,海事政务服务流程进一步延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