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底唐山市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亿元

作者:李响 刘禹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2 16:45:58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响 实习生刘禹彤)今年以来,唐山市以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观摩测评为平台,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形成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4月底,全市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亿元,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0.6亿元,分别完成年计划的43.1%和41.8%。

据了解,今年,唐山市共安排省级重点项目33项、市级重点项目353项。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市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四个干”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

领导挂帅狠抓落实,全市筛选了一些省级重点项目由市级领导分包,353个市级重点项目由各县(市、区)领导分包,市、县两级形成合力,咬住项目,狠抓落实。集中开工增强动力,自去年以来,该市先后举行5次集中开工活动,共有410个项目破土动工。在此基础上,集中观摩强化督导,坚持每季度观摩项目,检验项目建设成果,县(市、区)项目测评排队,传导项目建设压力。据统计,该市去年观摩的138个项目,目前已有84个项目竣工投产。与此同时,进一步优化环境,今年该市修订完善了《唐山市重点项目考核奖惩办法》,健全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机制,全市60%以上的用地指标用于重点项目。

据唐山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首朗新能源工业尾气制清洁能源燃料项目、津西钢板桩及超大型H钢产品升级项目、北京环卫装备乐亭生产基地、航天国轩锂电池产业基地、环渤海旅游度假娱乐综合体一期等88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下一步,该市将切实提高重点项目推进质量,加大跑办力度,力促重点项目早日开工落地,尽快达产达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