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人有福啦!河北这28个地儿获国家重点支持,优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2 16:08:27
分享

当地人有福啦!河北这28个地儿获国家重点支持,优先……

好消息!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河北11市这28个项目入选名单,当地人有福啦——国家旅游局将给予重点支持,河北省旅游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将给足支持,优先……快看都有哪?

河北入选《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单

当地人有福啦!河北这28个地儿获国家重点支持,优先……

当地人有福啦!河北这28个地儿获国家重点支持,优先……

  国家旅游局将对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据介绍,国家旅游局将对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比如,通过相关投资推介等平台向投资商重点推介;

各金融机构把优选旅游项目纳入旅游产业支持项目储备库,优先给予信贷支持;

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给予相应的金融、土地等政策支持。

各省级旅游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给足支持!

根据《关于印发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的通知》,各省级旅游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将建立银旅协作机制,积极推动优选旅游项目落地,协调解决项目单位投融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密切跟踪优选项目进展情况,为优选项目的招商和融资做好服务工作。

此外,相关银行各分行将积极支持优选旅游项目建设,把优选项目纳入各分行项目储备库,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优先支持。

国家旅游局对优选项目的基本条件做了明确规定

具体包括:

新开工或拟开工的、符合旅游业转型升级要求的重点景区建设项目、休闲度假项目、乡村旅游项目和新产品、新业态项目;

项目需完成立项审批,有业主投资单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有融资贷款需求,产权明晰、业主明确;

项目概念设计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和示范性;

项目带动效益明显,能有效拉动投资、促进消费和增加就业,而且,当地政府重视,是本地重点项目;

此外,还需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尤其重点支持拟采用PPP模式或政府采购模式运作的旅游项目。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优选项目遴选过程中,各省(区、市)旅游部门根据优选项目的基本条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支持和指导具备条件的地区策划和包装一批旅游项目,综合考虑区域发展情况、项目基本情况及市场前景等因素进行初步遴选。原则上,项目没有业主单位,未完成基本建设程序的,不予推荐。(河北发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