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43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作者:李家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2 10:28:38
分享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孔大龙、孙德凤 记者李家伟)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工作,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5月19日上午,沧州市交警支队召开第二季度红色、橙色预警运输企业集中约谈会。该市全市交通运输违法积分在30分以上、达到红色预警的9家运输企业和交通运输违法积分在20分至30分、达到橙色预警的34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沧州市交警支队告诫被约谈运输企业,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等制度,加强日常的监督和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和职责,确保各项安全检查、车辆维护、教育和培训落到实处,及时督促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信息记录,确保车辆及驾驶人的违法及时“清零”,按期检验所属车辆,坚决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大内部管理和所属车辆、驾驶人的管控力度,严格摸清车辆和驾驶人的底数,全部录入安监平台,并依托GPS监控系统,做好日常车辆运行、停靠以及交通违法、恶劣天气的告知、提醒和处罚等工作,落实好企业的法定主体责任,切实将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降至最低点,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进一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主观能动性,强化责任意识,通过细化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切实把好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驾驶人的源头关,从源头上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和整改内部管理和所属车辆及驾驶人存在的问题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运输企业,强制停业整改。

约谈会上,沧州市交警支队向43家被约谈运输企业通报了《沧州市红、橙预警运输企业的积分情况》。被约谈企业的负责人就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造成交通安全积分高成为红橙监管企业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各自运输企业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后,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在限期整改责任书上签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