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建立河北首家“军创园” 带动就业612人

作者:刘剑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2 17:58:24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位于邯郸经济开发区诚信路9号的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军创园”)是河北省首家军创园,主要面向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供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创业孵化等服务。自2016年9月成立至今,共入驻创业实体52家,带动就业612人。

“军创园”由邯郸市人社局、民政局监管,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河北军地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英运营管理,重点以电子商务、培训拓展、食品代理、汽车服务加盟等领域为创业扶持方向,发挥“聚集”效应,提升园区吸引力和创业成功率。

“两年内免交租金、水电费,符合创业条件的转业退伍军人可‘零成本’入驻。”高英介绍说,“军创园”实行“两送、三服务、四稳定”,即为创业者送项目、送技术,提供贷款担保、证件办理、帮助解决经营难题等服务,从而实现“稳定家庭、稳定邯郸、稳定社会、稳定国防”的目的。

为帮助入驻企业运营发展,提高创业成功率,“军创园”配备了创业辅导专家团队,开展创业项目评估、企业管理、金融知识培训等服务。成立至今,累计开展企业管理培训30次,为40家企业完善创业规划,为2200余名退伍士兵完成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认定。

“军创园”还建立了转业退伍军人信息库,与邯郸消防支队、市押运公司、邯钢公司、冀中能源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用工协议,根据个人特长、就业意向等为198名退伍军人找到了工作。

“未来5年,我们将建成占地100亩的创业城、3000亩的高标准农业园区及高端标准件生产企业,吸纳带动更多的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就业。”说起“军创园”的发展规划,高英信心十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