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快跑!石家庄市区增设90公里公交专用道方案公布

作者:任学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2 21:24:43
分享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治堵办了解到,今年石家庄主城区将在9条路段增设90公里公交专用道,相关方案已公布,欢迎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9条路段增设90公里公交专用道明细如下:石栾路(裕翔街-石栾大桥)5.8公里,谈固大街(南二环-北二环)10公里,建华大街(石栾路-槐中路、和平路-建华大街和体育大街交汇处)9.6公里,中山路和黄河大道(西三环-天山大街)18.4公里,中华大街(和平路-新石南路)5.6公里,槐安路和珠江大道(西三环-天山大街)17.7公里,体育大街(子龙大桥-裕翔街)12.3公里,裕翔街(体育大街-南三环)6.7公里,和平路(体育大街-东二环)4公里,合计里程90.1公里。

此前,石家庄主城区在中山路、裕华路、平安大街、中华大街施划了公交专用道,但是随着地铁施工,中山路和中华大街的公交专用道已取消,目前仅剩裕华路和平安大街的公交专用道,里程约18公里。

据权威部门测算,运送同等数量的人员,公交车相比小轿车可减少空气污染90%以上、节约土地资源75%、减少占用道路资源92%、减少交通事故99%。美国交通协会资料显示,一辆14米长的公交车运送的旅客,相当于600米长的道路上排满小轿车的载客量。

石家庄市治堵办有关人员介绍,本次大范围增设公交专用道,就是为了让公交车快跑起来,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坐,充分发挥公交优先的作用。目前施划方案初定,基本覆盖了主城区“四横”主干道和南北向主干道,待地铁开通后将陆续施划,同时增设电子监控等设备。

对此次大范围增设公交专用道,以及公交专用道的使用和管理,广大市民可通过石家庄市治堵办热线89162328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