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3 10:02:35
分享

河北师范大学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20日,河北师范大学举办了“2017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是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河北师范大学响应科技部、中宣部和中国科协“加大科普活动力度、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的号召,为社会公众和中小学生举办的科学普及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春江教授在活动启动之前向社会公众和中小学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各方面工作。生物学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公众解读了多个主题的科学问题,并针对公众提问进行解答。此次活动还安排有生物学实验室参观、生理学解剖、显微观察等多项展示生命科学魅力的内容。

来自石家庄二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河北师大附中等十几所中小学的200余名学生及一些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活泼有趣,激发了大家对于生命科学的探索欲,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活动还为参与的中小学生颁发了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科普活动徽章和培训证书。

据悉,本次“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合作单位承办的第五次系列科普活动,激发了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公众对生命科学的认知水平,实现了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