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38个国医堂年内加入河北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

作者:戴绍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3 10:37:31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河北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年内沧州市将有38个国医堂加入这个平台,该平台将给患者、国医堂及中医药管理机构带来诸多便利。

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导、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数据中心牵头、多家公司共同研发,面向全国推广的重要平台。平台共包括九大系统,分别为中医馆健康信息门户、中医电子病历系统、中医辨证论治系统、中医药知识库系统、中医远程会诊系统、中医远程教育系统、中医治未病系统、中医临床业务监管系统、中医HIS系统。

“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正式启用后,给患者、国医堂和中医药管理机构都带来很多方便。”市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患者来说看病更加方便了,缩短了患者就诊时间,优化了就医流程,还可以在社区享受到上级专家的诊疗服务,给患者带来更准确、更有效的诊断和治疗。同时,基层卫生机构加入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患者的电子病历一目了然,也解决了中医师对方剂参考、对疑难病例选方的问题,基层医生还能与上级专家进行远程会诊,讨论疑难病例,以提高基层医生诊治水平,更好地为患者诊治。中医药管理部门也能及时了解相关数据,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制定针对性强、更加有效的政策。

从现在起,该市将对这38个国医堂进行现状调查、信息平台部署等工作,预计年内,河北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软件正式上线运行,省中医药数据中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数据中心实现互联互通。届时,群众可享受到这一信息平台带来的便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