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5家单位首批入保食品安全责任险

作者:徐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3 10:26:49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府食安办获悉,高速公路野三坡服务区等5家单位,成为全市首批入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单位。

为有效防控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保定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在全面引导食品经营企业(单位)自愿参保的基础上,保定市着力推动规模以上、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和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各类食堂等参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据介绍,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能够为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提供风险保障,有助于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及时补偿消费者。该市在5月底前,将重点推动市直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托幼机构)和机关单位食堂、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餐饮企业完成投保;7月至12月,重点推动各县(市、区)建筑工地食堂、大型食品销售企业等入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