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六大金融扶贫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霍腾达、徐红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3 09:56:41
分享

截至目前,各大平台总融资额达到30亿元,金融扶贫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27万户

河北新闻网讯(霍腾达、徐红星)近年来,滦平县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努力搭建六大金融扶贫平台,以财政资金为杠杆,撬动金融资金投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有效开展。

该县以解决脱贫攻坚财政资金投入不足、方式单一等问题为突破口,积极实施引入工商资本进农村战略,逐步实现了扶贫投入由财政扶贫资金为主向由金融资金投入为主的转变。

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领下,成立了县金融扶贫办公室、乡镇金融扶贫工作站、村金融扶贫服务室,明确各级职能分工,积极研究解决各种问题,统筹推进全县金融扶贫工作。搭建了政银企户保、产业引导基金、增信基金、农户自立服务社、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六大金融扶贫平台,以财政扶贫资金为杠杆,引导工商资本投入,撬动金融扶贫贷款。银行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助力企业、贫困户发展产业;企业通过金融扶贫支持,发展壮大自身实力,增强脱贫带动能力;贫困户通过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发展产业或入股企业获得分红,实现脱贫。截至目前,各大平台总融资额达到30亿元,金融扶贫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27万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