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环保局宁晋县分局对汪洋沟沿岸企业开展执法监察

作者:小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3 16:37:41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小宁)5月22日,邢台市环境保护局宁晋县分局组织近百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宁晋县汪洋沟沿岸企业开展了集中执法监察,打响了环保垂管改革后执法监察“第一枪”。

本次集中执法监察中,邢台市环境保护局宁晋县分局执法人员分成18个检查组,对汪洋沟沿岸18家涉水企业同时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亮明“邢台市宁晋县环境监察大队”身份;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环境监察工作纪律,公正执法、阳光执法、严格执法,坚决杜绝执法不严、徇私舞弊行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检查企业的环评报告及审批手续、验收审核意见、验收检测报告、排放污染物申报登记统计表、排污许可证、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电子记录、在线数据是否正常、环境应急预案等,并对所有企业下达现场检查通知单。此次执法检查发现问题8个,环境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当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限期改正,在期限内不能改正的企业将被立案处罚。

5月16日,按照邢台市统一部署,宁晋县环保局正式更名为邢台市环境保护局宁晋县分局,标志着环境监察监测新体制正式运行。目前,宁晋县288家“散乱污”企业已关停215家,完成率74.70%;全县396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已拆除202台,完成率51%;排查化工企业51家,全部落实治理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