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美丽庭院建设瞄准4398个重点村

作者:蔡洪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4 10:58:59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洪坡)5月2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就我省妇联家庭儿童工作的一些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在发布会上,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就“美丽庭院”建设、家风建设等问题做了介绍。

今年,全省妇联组织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深入开展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具体来说,今年,全省美丽庭院建设要抓好全省100个片区、4398个重点村建设,重点村全面突破,每村打造好“一所、一户、两支队伍”(一个妇女讲习所、一批中心户和一支创建工作队伍、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发展。

与此同时,继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内容,组织妇女群众或家庭代表走进“妇女之家”,通过讲家庭故事、晒家庭幸福、议家规家训,发现和评选推荐“最美家庭”。

在家风建设方面,省妇联今年将家风建设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推手,一是创办“河北省家风建设讲坛”;二是组织开展“我爱我家——真情善美家风传承展示教育活动”。

另外,省妇联还将继续开展燕赵助学圆梦行动,动员爱心企业参与到关爱困境儿童的行动中来,重点为贫困家庭儿童提供助学金支持。其中,省妇联争取爱心企业支持,在部分县(市、区)开展帮扶活动,为受助儿童每人提供2000元助学金。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在今年的迎“六一”活动中,省妇联除了举办燕赵助学圆梦行动励志儿童主题晚会,还将邀请30名受助儿童代表及其家长赴省会石家庄开展“欢乐知识行”活动。在本月27日、28日上午,组织他们去省博物馆、科技馆等场所学知识、开眼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