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琪延:旅游品牌打造将提升区域产品竞争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4 11:44:01
分享

旅游品牌的意义不容小觑。无论是产品品牌、企业品牌还是政府组织的区域品牌,只要有旅游品牌作为消费参照系,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都会显著提升,聚合到一定程度就会形成中国旅游品牌的国际威望。通过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旅游品牌能够获得相对高价的优势和更多的需求,从而占得市场先机。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前景巨大:一方面,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将构成未来京津冀旅游的三个支点;另一方面,张家口的冰雪旅游、承德的皇家文化游、秦皇岛的康养旅游、保定的休闲旅游等将织成一张细密的网。京津冀旅游的市场和资源优势不可比拟,协同发展要在统一规划、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区域旅游品牌的建设。为了做大做强区域旅游品牌,我们应该鼓励工匠精神。政府在这方面,应该引导行业自律、制定行业标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重复模仿、粗制滥造的做法加以干预。(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