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和邮寄粽子出入境应了解检疫要求

作者:邢杰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6 10:02:2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亚楠 记者邢杰冉)近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携带、邮寄粽子出入境,应了解我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检疫要求,避免造成损失。

由于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等存在导致检疫性动物疫病传播的风险,很多国家和地区对携带、邮寄粽子入境采取限制措施。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禁止携带、邮寄各类粽子入境。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禁止携带、邮寄含有肉馅和蛋黄成分的粽子入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禁止携带、邮寄含有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成分的粽子如肉粽、火腿粽、蛋黄粽等入境。对于携带、邮寄该类粽子入境的,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做出退回或销毁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