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男子报警“求击毙”!原来是这么回事

作者:孟宪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26 11:51:3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记者孟宪峰)5月24日,衡水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要去某小学杀人,请求警方将其击毙。衡水桃城警方接警后,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5月24日15时31分,衡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这样一个电话:“110吗……我不想活了,我要去××小学杀人……求击毙……”接警员耐心地与该男子进行沟通,但其只是一味强调不想活了,扬言要去××小学杀人,并反复请求民警将其击毙。

在警员与该男子沟通时,衡水警方一边向上级汇报警情,一边迅速启动联动机制,派巡警、特警等警种共50余名民警到男子所说的小学加强防控,并与校方一道制定了疏散方案。同时,还派警员到男子所在小区进行调查。

这一过程中,民警不断与报警男子电话沟通并进行劝导,但该男子情绪激动不听劝阻,拒绝透露自己所处位置。民警经过紧张查访,于当日16时30分将该男子在其家中抓获。

经查,报警“求击毙”的男子姓刘,因家庭矛盾心生郁闷,遂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目前,刘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衡水警方在此提醒,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遇到问题应在法律框架内解决。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