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鹿泉:全面推进“全域煤改气”造福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13:58:12
分享

"家里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冬天再也不用烧煤取暖了!做饭方便、干净不说,花销也比以前烧液化气节省了不少。"说起煤改气工程给生活带来的变化,鹿泉区村民薛路敏大姐脸上乐开了花。  

据鹿泉区大气办主任白曙亮介绍,鹿泉区坚持把"煤改气"作为散煤压减行动的首要任务,成立了专门的"全域气化"指挥部和办公室。投资1.6亿元用于"煤改气"工程,率先在石家庄市打响了"全域气化"攻坚战。煤改气187个村中103个村已基本完成村内架管工程,其中65个村庄已完成村内燃气工程;铜冶镇、寺家庄镇18个村庄、1.8万户居民现已基本具备通气条件。同时,东辛庄村在全市率先点火通气,百姓告别了多年用煤做饭、取暖的生活习惯,用上了清洁、快捷的天然气。到今年9月底,全区所有村庄将实现全域散煤归零,削减燃煤35万吨。

不仅如此,在居民用气补贴方面,每户补贴2900元入网费、900元运行费和1000元壁挂炉补助。乡亲们只需花上一两千元,就能用上干净清洁的天然气。这样一来,不仅有利于防治大气污染,更为群众带来了切实的利益。

同时,鹿泉区在散煤治理、小散乱污、去产能、锅炉烟囱淘汰拆除、建筑工地治理、城乡环境容貌提升等环境建设方面同样成果显著,鹿泉正在打造一个山清水秀的生态之城。(中国日报网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