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渤海新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监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14:35:37
分享

沧州渤海新区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港口、区位、交通、腹地、土地和环境容量、产业等综合优势明显。近几年,渤海新区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建设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监测与治理示范项目。

据沧州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张俊华介绍,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监测与治理示范项目共投资2797万元。以目前国内先进的新型监测设备根据实地情况和产业布局,进行科学布点,组成“群体式”协同监测网络。该项目共设置监测点位117个,安装各种监测设备170台套,设备包括六参数微型站,颗粒物微型站,VOC微型站,β射线扬尘站,固定式电子鼻等,另外项目配备移动监测实验室一套,达到港城区及三园区环境监测网络全覆盖。利用该项目的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可实时监测数据。

通过该平台直观了解渤海新区空气质量实时状况,快速捕捉环境空气质量的异常监测数据,实时预警。一旦发现数值偏高,渤海新区环保局迅速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将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发送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群,协调相关责任部门迅速采取进一步措施,及时处理,有力保障渤海新区空气质量。

20173月中旬,143套常规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通过了阶段性验收,投入正常使用。该项目有效促进了新区环境空气质量问题的快速发现和及时解决,为实现科学治霾,精确治污提供强力支持。

 

沧州渤海新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监测

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控空气质量状况刘铠恺摄

 

沧州渤海新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监测

用于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的传感器微型站刘铠恺摄

(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