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建陶产业综合整治,工厂焕发新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15:09:53
分享

河北省高邑县是全国有名的建陶生产基地,被评为“河北省建陶特色产业基地”“河北省建陶名县”。而今年46日国家环保部领导到高邑县督查,指出高邑县恒泰陶瓷存在生产环境差、煤焦油无组织泄露、烟气主管道私设阀门涉嫌偷排等4个方面问题。47日以来,高邑县在全县开展了建陶行业综合整治,目前已见成效,工厂焕发新的魅力。

高邑县积极实施了煤改天然气工程,25家建陶企业全部进行煤改天然气,整改到位后,可消减燃煤约55万吨。在改造重点上,高邑县明确了“三原则、五优化、四整治”的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一是“三原则”。即坚持“两不开工”的原则,坚持行业领先的原则,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主导相结合的原则。二是“五优化”。即通过建陶行业全面综合整治,达到企业优化、能源优化、布局优化、环保优化、形象优化的工作目标。三是“四整治”。即窑炉及清洁能源改造,无组织排放污染源整治,点源污染物排放治理,厂区绿化整治。

走进现在的高邑县建陶工厂,会发现煤改气工程成效显著,厂区建设焕然一新,每条生产线都洁净如新,大型的负压收尘系统正在运行。作为建陶基地的高邑正散发着新的魅力。

 

河北高邑:建陶产业综合整治,工厂焕发新魅力

河北高邑鑫祥陶瓷有限公司厂房(刘铠恺摄)

 

 

 (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