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女子坐18楼窗台欲跳楼 民警成功解救

来源:河北广播网
2017-05-29 23:43:35
分享

一时意气用事,一女子竟选择跳楼自杀来“了结”。命悬一线,民警全力展开搜寻,最终成功将该女子救下,避免了一桩惨剧的发生。

5月28日21时14分,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地跑进衡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胜利西路派出所,男子自称姓李,“我女朋友要跳楼自杀,但我找不到她在哪里!”李某颤抖着拿出手机,“我女朋友韩某,发了几段小视频……但她拒绝透露所处具体地点”值班民警一看,视频中,韩某乘坐电梯来到某小区某栋楼的顶楼18楼后,坐在楼顶窗户上方,一只脚已经悬空。情况危急,韩某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迅速处警并将此警情上报,并将视频转发给了衡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视频中并不能看出具体地点,经反复播放观察、分析,民警发现韩某乘坐的电梯按键的左侧有一处明显的划痕。带着这一线索,派出所值班民警对重点怀疑的胜利路前进街附近几个小区进行排查。21时46分,指挥中心经分析,确定韩某所处的位置为胜利路某小区内,但具体位置不详。

民警立即赶到该小区物业处,经询问物业负责人得知,小区内的确有几栋18层高的楼房。民警与小区物业相互配合,对这几栋楼进行逐一排查。22时10分,在某栋楼一单元一电梯间内发现该电梯与小视频中韩乘坐的电梯特征相吻合,民警立即乘坐电梯上到18楼,并在步行梯发现韩某。

此时,韩某一言不发、哭泣不止。为安抚其情绪,民警一方面联系其家属,一方面耐心细致的对其进行劝解。经过民警不懈的努力,韩某情绪逐渐得到平复,民警将其劝回派出所继续做工作,韩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意气用事行为是愚蠢的,并感谢公安民警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及时制止了自己的轻生念头,后民警得知韩某家庭困难,交通不便的情形后,29日凌晨1时,民警驱车近20公里将其送回家中!(记者王美中、马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