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享节日魅力 过文明端午

作者:汤润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30 06:59:53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蓉辉 记者汤润清)为使广大市民更加充分地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端午节期间,唐山市组织开展了“英雄城市大爱唐山——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中华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过“爱国端午”。唐山市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为重点,通过举办赛诗会、咏诗会、诗词创作比赛等方式,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爱心端午”。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特困家庭等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大力开展送粽子、送温暖等慰问活动。

开展节日民俗和文化娱乐活动,过“文化端午”。精心设计富有文化内涵的节日活动,举办专题讲座、文化展览、美术摄影、知识竞赛等。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过“文明端午”。组织各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刊播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公益广告,向市民发放《唐山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材料,大力弘扬文明和谐的过节理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