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开幕 天津展团3300余种图书将亮相

来源:天津日报
2017-05-30 11:26:01
分享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5月31日将在河北省廊坊市开幕。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为主体的13家出版单位组成的天津展团共推出2500余种图书,其中新书品种占到六成。

近年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着力推进出版方式由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完善选题论证制度,书稿档案检查评比制度,图书阅评制度等,加强津版图书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重点出版项目带动优势出版板块,形成了较强的品牌集群,彰显了社会效益。天津人民出版社《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和新蕾出版社《博物馆里的中国》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优秀图书奖。一批紧跟时代主题的图书被列为国家重点扶持和奖励申报项目。《中国儿童文学史论》等11种图书获得2016年国家出版基金的资助。《法国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藏西夏文献》等5种图书获得古籍整理基金的资助。《民主党派论》等20种图书入选国家“十三五”规划。《白方礼:一个人的爱心长征》入选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虫虫》等2种图书入选2016年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党员培训优秀教材。

本届书博会上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了最新的主旋律读物《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什么》,该书总结归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世界历史进程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因其观点独特而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列为重大项目并拨专款支持。百花文艺出版社为读者奉上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的中短篇小说集《有客来兮》。新蕾出版社推出了作家徐则臣的首部跨界童话《青云谷童话》。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爱情保卫战》、天津教育出版社的《天津花会》、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中国绘画大师精品系列图书的《查士标》、天津古籍出版社展出的《国学经典丛刊·第二辑》、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的《临床儿童及胎儿超声心动图学》、南开大学出版社的《鲁迅版画编辑丛刊》、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田蕴章楷书基础教程》、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的《舆情支持与舆情危机》、杨柳青画社的《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馆藏》等,均展现了天津的出版实力和特色。

除了传统的纸媒出版,天津人民出版社的MPR读物,百花文艺出版社的《小说月报原创版》《散文》线上版、“有声明信片”,天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的“点滴学习系统”等,把互联网+与全民阅读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新媒体、新介质为读者打造了全新的阅读体验。(记者 周凡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