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博会上“读”雄安 相关书籍受热捧

作者:常素莉 来源:长城网
2017-05-31 11:26:22
分享

书博会上“读”雄安 相关书籍受热捧

雄安新区相关书籍。 记者 吴绍冰 摄

书博会上“读”雄安 相关书籍受热捧

有关雄安新区的图书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 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常素莉)“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我最想买些介绍雄安新区的书!这也是这次来书博会的一项重要‘任务’。”5月30日,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雄安新区图书专柜前,7月份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李媛媛正翻看《雄安战略》,她告诉记者:“雄安新区蕴藏着无限的发展机会,我要提前多些了解、多些积累,争取以后能到雄安新区去工作。”

在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布展期间,有关雄安新区的图书就已经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热点。记者在展馆看到,有关雄安新区图书的展台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许多人捧着书当场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正在布展的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自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以来,他们紧锣密鼓地出版了三本相关书籍,包括《雄安记忆》、《雄安战略》和《大美雄安》,这些书都受到了热捧。“你看,我刚把书放下就被参观者拿走去看了。雄安大热,有关雄安的书也大热起来。”

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展台上放着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另外三本有关雄安新区的图书,分别是《善哉雄安》、《美哉雄安》、《壮哉雄安》。工作人员介绍,在很短时间内出版这么多有关雄安新区的图书,主要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对雄安新区了解的需求。

书博会上“读”雄安 相关书籍受热捧

有关雄安新区的图书成为冀版书籍精品之作。 记者 吴绍冰 摄

书博会上“读”雄安 相关书籍受热捧

  雄安新区书籍展示。 记者 贺宏伟 摄

在雄安新区图书专柜前,记者就发现这样一对母女:七、八岁的女儿正在翻看《大美雄安》,而母亲正在看《雄安记忆》。“我喜欢荷花,我喜欢白天鹅,我也喜欢雄安新区!”女孩亓一帆指着书上的图画对记者说。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上上下下关注的人群很多。”参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雄安图书热”反映的不仅是广大读者对雄安新区的关注度在提升,还反映了雄安新区这一历史性战略也在百姓中得到了认同,“必然会凝聚起推进新区开发建设的正能量。所以,我们以后还会推出更多有关雄安新区的图书和广大读者见面。”

记者了解到,本次书博会还专门安排了“《大美雄安》:雄安历史文化丛书推介”活动,以期让更多的人认识雄安、了解雄安、热爱雄安、建设雄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