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一男子用微信相亲 面都没见过被骗四万多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5-31 11:48:35
分享

正定县的李某身有残疾,因为娶妻心切,所以平时喜欢乱加微信,搭讪女性。恰好有名女子自称是医务工作者,愿与李某牵手。恋爱交往中,李某和女子没见一面,就被对方忽悠走4万多元。5月30日,正定县公安局对外发布,这是一起利用微信,抓住对方娶妻心切实施诈骗的典型案例,嫌疑人已被刑拘。

据了解,正定县的李某30多岁了,因身体残疾依然单身一人。李某通过各种途径不停地相亲找对象,希望解决终身大事。平常,李某喜欢利用微信加女性朋友,主动与她们搭讪,寻找机会。2017年2月份,功夫不负有心人,李某在微信上认识了女性朋友要某,要某自称在医院工作,想找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两人在微信上聊得火热,谈起了恋爱,之后两人还互发了照片。要某表示,她知道李某身有残疾,但并不介意,声称看中的是李某的人品,李某深受感动。

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李某用微信发红包“520”、“2013”等方式向要某求婚。收到红包后,要某同意两人以老公、老婆相称。

接下来,李某的噩梦开始了。要某以买手机、还信用卡、父母治病等名义,先后向李某“借”钱4万多元,而两人自始至终没有见过一次面,只是通过一次电话。李某的家境并不富裕,这些钱有些是借朋友的,有些是刷的信用卡取现。当李某试探性提出,先让要某拿出点钱把信用卡还上时,要某果断地拉黑了李某,且注销了微信号。

李某发现联系不上要某时,到公安局报案求助。正定县公安局新城铺刑警队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要某的家庭住址及个人情况进行查询后,李某傻了眼:查无此人。直到此时,李某才如梦初醒,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5月下旬,民警经过缜密调查发现,邢台籍女子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布控,正定警方将要某抓获。经查,要某今年35岁,已婚,她诈骗到的钱大部分已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要某已被刑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