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巡察干部培训班在石开班 赵克志作批示

作者:刘荣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1 06:17:40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5月31日,河北省巡察干部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培训班将对各市县和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近700名巡察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以推进部署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作出批示。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河北省巡察工作起步较早,基础是好的,但是全面推开的任务也很重。各市县党委要切实落实政治巡察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推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安排,着眼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巡视巡察立体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全省各市县党委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巡视工作条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不仅要全面推开,还要见到成效。市县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确保党中央惠民务实的好政策落实到群众身上。要建立巡视巡察联动机制,提高巡察质量和水平,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政治巡察,不断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河北省市县两级均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巡察工作,共巡察市直部门233个、市属企事业单位56个、县直部门1201个、县属企事业单位286个、乡镇770个、行政村2886个,发现违反“六项纪律”问题及线索7000余件、立案206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943人、移送司法机关53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