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谢村甘蓝“卖难” 各界爱心帮促销

作者:满建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1 07:31:50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满建顺)近日,由于天气原因,辛集市中里厢乡谢村的大棚甘蓝与露天甘蓝集中上市,造成短期供给过剩,出现销路不畅、价格偏低的情况。为保护菜农利益,辛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采取多种方式帮助菜农促销,收到较好效果,目前甘蓝销路日趋通畅。

辛集市委、市政府首先安排在企业家群、政务统筹群推送谢村甘蓝上市的消息,同时组织该市自媒体账号转发,企业、学校等单位食堂纷纷采购。

中里厢乡也积极开拓销售渠道,与北国超市辛集店达成长期供销合作协议,并与北国超市石家庄总店取得联系,争取与石家庄30余家连锁超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甘蓝在北国超市连锁店全覆盖销售。

田家庄乡部分企业家登记购买10余万公斤,教育系统学校食堂订购6.6万公斤,辛化集团订购1万公斤,申科公司订购0.75万公斤……中里厢乡乡长刘永周介绍,消息发布后销售45万余公斤,加上沧州、黄骅等地老客户的外销渠道,甘蓝销路日趋通畅。

据了解,谢村种植甘蓝有着30年的历史,常年种植面积2300亩,亩产量近5000公斤。今年,该村大棚种植甘蓝700亩,露天种植甘蓝1600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