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发布多本新书

作者:王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1 14:31:53
分享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王营)今天上午,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开幕式上,《红旗漫卷西北高原——缅怀习仲勋在西北》《太行记忆》《西柏坡电报故事》等多本新书进行发布。

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发布多本新书

中共党史出版社发布《红旗漫卷西北高原——缅怀习仲勋在西北》等三本新书。

中共党史出版社发布三本新书:追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中共党史出版社在开幕式上发布了何载先生的《红旗漫卷西北高原——缅怀习仲勋在西北》《丹心昭日月——缅怀李维汉在西北》及《我的八十年:难忘岁月》三本新书。

何载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和李维汉的老部下、老战友,亲历和见证了习仲勋、李维汉在西北战斗、工作的一些往事,并追忆形成了《红旗漫卷西北高原——缅怀习仲勋在西北》《丹心昭日月——缅怀李维汉在西北》;而《我的八十年:难忘岁月》是何载的自传体文集。

“何载先生的这三本书,体现了作者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追念,是读者了解他们在西北战斗岁月的精彩读物,对于了解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巩固也有重要的价值。”中共党史出版社副社长姚鸿说。

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发布多本新书

河北人民出版社发布新书《太行记忆》。

《太行记忆》:记述太行山人民光荣革命传统

对于河北人民出版社发布的新书《太行记忆》,该社常务副总编辑荆彦周介绍,该书以太行山地区为特定区域,回顾记述了太行人民的光荣革命传统,特别是记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太行人民的革命斗争。《太行记忆》作者为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

《太行记忆》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记录了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发展过程,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太行山地区建立的丰功伟绩。在写作笔法上,《太行记忆》文笔流畅,精雕细琢,通俗易懂,有极强的历史感和很高的文化价值,使读者能充分感受太行山的雄奇壮美,感知太行人民的朴实美德,领会太行山革命精神。

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发布多本新书

  河北美术出版社发布新书《西柏坡电报故事》

《西柏坡电报故事》:通过电报原稿解读西柏坡历史

河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助理李彬称,该社出版的《西柏坡电报故事》一书主要亮点是通过电报原稿,配合译文和电报背景故事来解读西柏坡历史。其内容涵盖了中央工委来到西柏坡至赴京新中国成立期间,真实地还原了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在西柏坡发出的408封电报中30多封公开发表的电报。

全书以时间为轴点,依托西柏坡的重大事件为主线,用第三人称通过活泼生动的语言风格,注重细节描述,对当时发送电报的背景,包括相关事件、人物、物品、书写习惯等进行描写,再现了电报撰稿人在撰写、批改电报中的统揽全局、周全考虑。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