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山区孩子进警营度过别样儿童节

作者:张会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1 15:00:48
分享

河北新闻网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张艳平

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共青团邢台市委联合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山区孩子进警营”的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邢台县冀家村小学的1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参与。“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来自山区的孩子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副会长郝利伟说。

当日9时,爱心大巴车载着冀家村小学的学生代表和家长老师一行先期来到邢台市交警支队。孩子们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建民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指挥中心控制室,并通过实时对讲系统对一线执勤的交警表达问候。随后,孩子们又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二站邢台市第十九中学青少年科技馆。在这里孩子们看到了众多高科技产品,并亲自试验。通过亲自体验这些高科技产品,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也给他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11时,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又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三站邢台市特警支队。在这里孩子们通过参观特警支队的营区和荣誉室,亲眼看到了平时只在电视中看到的装甲车和特警枪械装备,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警营的气息。“这些东西我们以前都是听老师给我们讲,今天能亲眼看到还能亲自体验,我们真的太高兴了,谢谢叔叔阿姨陪我们度过这个难忘的“六一”。”冀家村小学学生代表刘林洁高兴地说。

当天中午爱心商家“今日餐厅”为孩子们和志愿者提供了丰盛的午餐。餐后孩子们又来到了家乐园大洋百货,商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每人准备了一份文具大礼包,随后邀请孩子们参观了大洋百货的蝴蝶展。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他们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邢台市消防支队钢铁路中队。消防官兵向孩子们演示了消防装备,并邀请学生代表亲自试穿消防服,还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消防支队的8D影厅观影。

“孩子们从来没有进过警营,这次的参观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警营的气息,让这些山里的孩子大开眼界。”冀家村小学教师王瑞敏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