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书博会社会经济效益双赢 点燃全民阅读热情

作者:吴娜、李苑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6-04 17:21:24
分享

【关注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光明日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吴娜、李苑)3日下午,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展会,吸引了约81万观众入场,订货码洋42.3亿元。本届书博会,不仅成为图书展示交易的盛会,更推动了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本届书博会共有45个代表团,设置展位2700个,展区面积5.2万平方米,展会现场和惠民书市销售码洋4100万元。书博会期间,共有240余场文化活动相继开展,包括“读者大会”、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等。阎崇年、何建明、梁晓声、余秋雨等作家,在各类文化活动上与读者交流心声。

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已举办至第六届。本届评选中,已逝红学家冯其庸当选为“致敬读书人物”,湖南科技大学退休教授夏昭炎和杨莲金夫妇等当选者的故事,感动了许多观众。

书博会上涌现出引领读者阅读方向的作品有:囊括阿来的《空山》、贾平凹的《极花》、苏童的《黄雀记》等作品的“长篇小说选刊·21世纪新经典文库”;旨在以优美文字引导人们记住美丽乡愁的《乡愁文丛》;致力于提升少年儿童阅读能力的《安武林作品》系列图书等新作。

此外,本届书博会上还公布了百种优秀青少年出版物和百种优秀报刊名单,为广大青少年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据悉,全国出版单位共向河北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码洋的图书,用来补充各级图书馆、学校、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