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28万元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

作者:李建军、王春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06-05 00:57:21
分享

唐山劳动日报讯 (李建军、王春华)“在我创业初期,资金不充足的时候,我得知了市就业服务局有补助大学生创业的好政策,于是我按照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申请了此项补贴,年底我就拿到了5000元的补助资金,这笔资金对我创业很有帮助。”谈起政府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迁安市杨各庄镇世杰电器商店的曹洪章激动不已。根据河北省和唐山市关于支持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规定,迁安市3年来共拿出28万元给毕业5年内成功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了创业补贴,共有56名高校毕业生享受到此项补贴。

为了让更多的成功创业和即将创业的大学生了解并享受到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迁安市就业服务局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一是走进校园,向大学生宣传创业补贴政策。迁安市就业服务局委托创业培训学校加大与大学的联系,向在校大学生宣传创业成功补贴政策,采取发放宣传单、在显要位置张贴海报、在学校微信群里转发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等形式进行宣传。争取让想创业或已经创业的大学生了解并享受到此项补贴政策。二是开展创业政策宣传月宣传活动。每年定期在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宣传并讲解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三是加大人才招聘会上的政策宣传力度。在每期的人才招聘会上,用电子字幕打出有关大学生创业补贴的政策,让求职者互相转告给符合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政策的人,做到政策宣传范围广、力度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