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3次配型成功 曲周志愿者王贵臣成功捐髓终偿所愿

作者:张淑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5 22:09:01
分享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实习生董达 记者张淑会)“这次总算成功捐献了!希望那位未曾谋面的受助者能够早日康复!”今天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曲周志愿者王贵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上海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王贵臣是河北省第330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7年3次配型成功 曲周志愿者王贵臣成功捐髓终偿所愿

6月5日,曲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贵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髓。图为王贵臣正在捐髓。 宋丽娟摄

捐髓救人,是王贵臣7年前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时就许下的心愿。1973年出生的王贵臣,是邯郸市曲周县白寨乡卫生院的一名医生。2009年,他在县里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时,专门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然而,他的捐献过程却“一波三折”。7年里3次配型成功,前2次均因为患者方面的原因未能捐献。“2012年的一天,我突然接到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王贵臣说,那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但到体检环节时,对方因身体原因,终止了骨髓移植计划。“2014年,我又接到了与另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的电话,但没多久,对方也因身体原因终止了骨髓移植治疗。”

7年3次配型成功 曲周志愿者王贵臣成功捐髓终偿所愿

6月5日,曲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贵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髓。图为妻子陪在捐髓的王贵臣身边。 宋丽娟摄

两次配型成功却都没能成功捐献,但王贵臣没有放弃。“2016年11月1日,我第三次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连续三次配型成功,让王贵臣都觉得“太意外了”,他说,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这次一定要捐献成功。

王贵臣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并按照医生的嘱咐,尽量不吃油腻的食物,不喝酒,加强锻炼,并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5月31日,王贵臣在曲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各项准备。“今后,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捐献。”作为一名医生,王贵臣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捐髓志愿者的队伍中,共同来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7年3次配型成功 曲周志愿者王贵臣成功捐髓终偿所愿

6月5日,曲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贵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髓。 宋丽娟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