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实行环保垂直管理制度改革

作者:戴绍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6 11:17:19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包括沧县分局在内的沧州市环保局16个县(市、区)分局揭牌,市环境执法大队、环境监测中心及各县(市、区)环境执法大队、环境监测中心也同时成立,标志着全市环保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实行环保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是理顺环保管理体制、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现实需要。按照相关意见,改革后,环境执法重心将向县(市、区)下移,市环保局统一管理、指挥本行政区域内县级环境执法力量,并不断强化属地环境执法,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任务和推进绿色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战略举措来抓,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环保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的推进,将增强环境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分享

推荐